close
終於到天龍國
可以好好的逛一逛了
這裡沒什麼山坡
有的是各種勾引我的美食
還有平常看不見的人群
來見識見是所謂的"大城市"
下了橋後,就到了天龍國的西門
也是忙碌的人們壓
哇!高樓大廈耶
哇!有捷運耶
哇!有手扶梯耶
哇!那就是傳說中的電梯嗎
哇!原來這就是手機壓
哇!還有電燈耶~~~
算了,又不是第一天認識這裡了
不用耍白癡了

在西門町前拍照,宣示我已經到過這裡
這個地方應該不適合白天來,晚上來應該會熱鬧很多

又繼續騎
不一會兒,就到了警察總局
不愧是總局,連外觀都比其他人氣派
原本想說只是進去要杯水,然後繼續騎
不過我們居然又吃飽回來

就說這整路上都是警察在照顧我們的
一進去就被邀請坐下來休息
聊聊天,順便休息,然後做很完整的補充,還有經驗交流
最右邊的叔叔是一位單車好手,他還拿給我看他的紀錄
記得是騎北宜和北海岸的紀錄,這可能是北部最難騎的路了
我們跟他請教了許多關於腳踏車的問題,長了許多不知道的知識
最左邊這位叔叔也很厲害
我的身高是187,應該算是高的人
結果仔細看看,我右邊這位大哥居然比我還要高,肯定有一百九
跟他聊了聊之後,才發現原來它是一位籃球國手
哇哇!!!平常只能在交大籃球場打打球的我
居然能看見一位真正的國手耶,真是太幸運了
而且看他的身材,大概也是很能打中鋒的,真是見識到、見識到了
不過這位大哥很謙虛,一直說他早就退休,
不像我們這些年輕小夥子這麼有活力了
恩恩,我想這真的是太委屈這位國手大哥了
以前在球場上叱奼風雲,現在一定是經驗豐富了
用不著跟我們這種小蘿蔔頭一般見識~~~

離開前,我們也和外面幫我們看腳踏車的警察杯杯拍照
穿著制服的警察感覺超帥的


騎到了北車
買了兩張從蘇澳到花蓮的票
之後就又和冠翰會合
還認識冠翰的朋友--陳品宣
這位陳品宣是住在天龍國的居民,也就是地頭蛇的意思
在台大念大四,也是念電機系的
接下來就由他當導遊,帶我們認識天龍國


一直出現在社會課本的台灣銀行

耳熟能詳的總統府

拍起來有點像是古代的某座城堡

戴藍色帽子的司法院

一樣是很熟悉的自由廣場
話說居然帶我們來這裡,太陽是不嫌曬不夠的

雲很少的天空,不知道是幸運還是不幸
在這裡待太久有一定機率會被熱死

這間不知的是戲劇院還是演藝廳

酷酷的品宣

關係匪淺的兩個partner

一位影響千萬人的先生

還有讓人很佩服毅力的憲兵
他們真的是一動也不動耶,很厲害

中正紀念堂的外面
往上看像高不可攀的城堡

每次去中正堂都會"碰巧"遇到交接儀式

話說有人注意過中正堂兩旁的對聯是什麼嗎
"
生命的意義在於創造宇宙繼起之生命
生活的目的在於增進人類全體之生活
"
哇,好沉重
不過我幹嘛去注意這個呢
其實第一次知道這句子是國中導師跟我們說的
那時還以為是老師想出來的,結果在這面牆上找到了出處
感覺很親切

中正區的中正國中

師大旁邊有間有趣的書局
他叫做"水準書局"
代表進書局的人都很有水準??

紀錄一下,師大夜市可可麗餅真的是很特別
我點了一個芒果冰淇淋,打從娘胎以來都沒吃過這麼好吃的可麗餅
下次如果來到師大,絕對不能錯過

朝拜一下
每年指考分數最高的志願,就是這棟學院
靜靜地矗立在那,宣示著他收集了每年全台最優秀的高中畢業生

台電大樓

再來是台科大
一樣收集了每年最優秀的高中職畢業生

話說台科大的校園並不算太大
有點像是一所超級高中
只是到處都充滿了科技的氣息(連他們的大樓也是)


之後逛了大安森林

跟外面的喧囂比起來,大安森林靜很多
果然可以說是一個城市的肺
呼吸這城市的空氣,盡全力想把附近的空氣變乾淨
裡面雖然沒有像真正森林那樣那們涼快
但跟外面的大太陽比起來
這是一個可以停歇的小地方

公園裡可以看到一些悠閒的人們做簡單的運動
像是這裡就是一群爺爺奶奶在打槌球

最後是台大

台大的學生滿幸福的
一出大門就是滿滿的公館美食

之前排了很久的青蛙撞奶,這次居然人比較少
很幸運的沒等很久就喝到,
他不像一般的奶茶加了奶精,是用真正的牛奶下去泡的
而他的珍珠也不知道是怎麼煮,就是特別Q
用工程師的說法
這是一款CP值極高的飲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ka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